你会不断的遇见一些人
也会不停的和一些人说再见
从陌生到熟悉
从熟悉再回陌生
从臭味相投到分道扬镳
从相见恨晚到不如不见

关于

有下辈子吗?我想陪你到下辈子。

真的要再见了吗?总觉得像在开玩笑,我刚刚才测了你的体温,不高。你还没睡,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你也开始淘气,打着困的字眼,躲在被子里玩手机,真拿你没办法。
上完夜班的我,刷了牙,洗了脸,泡好一杯麦片,等你。
你最近身体不好,老嚷嚷着肚子痛,下午化验结果就能出来了,9点钟,你比约定的时间晚了点,今天的液体不能输太久,要不,赶不上取结果了。
梅梅打开门叫唤着有人找,祥和的脸上,眼里有着喜悦,这是你生病以来不曾有的模样,从包里掏出包子,让我赶快吃,还嘟囔着说“上了一夜,还要照顾我。”会心一笑,狠狠地咬了一口,说句实话,这是我上班这么多年第一次有人给我送饭。
小心翼翼跟在我身后,有点像做错事的孩子,取药,输液,你怕对我造成影响,硬是不让我给你铺张床,拉着我的手,跟我讲今天早晨来时在路上捡了100元,我看着你脸上的表情,不合时宜的想起你前几天的症状,都停经19年了,怎么会突然来例假,这很不好,让你去医院告诉医生,结果你没好意思说,唉!下午要取化验结果,如果说,你卵巢上的囊肿是良性,那么一切好说,如果有病变,那么......,我不敢再去猜测下午的宣判。
“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馅儿的,就买了酸菜,在楼下碰到你姑姑,她还说我偏心,怎么光想着你,我说你上了一晚上没吃饭,那张钱真旧,小老板反复看了好几遍,又递给年龄大的老板,说钱是真的,就是太旧了,又给年轻的老板,来来回回看了好多遍。”你满脸的骄傲,扬起下颚的你,太孩子了,看着看着我就忍不住笑了,夸你精。
下午取结果,爷爷执意不让你去,前几天肚子疼到不敢动,从诊断胃肠胀气到肠穿孔,你已经被折磨的想要放弃,我们哪敢再你看到希望的时候,给你半点打击,爷爷年龄大耳背,生性好强的他短短几天苍老了很多,也越发的耳背,听不清楚医生的话,从我的表情中揣测着,我不太想让他知道,但我也不敢隐瞒,从医院出来我们都不愿意说话,默不作声的哭着,第一次爷爷不那么热衷回家,他一生正直,不会编瞎话,不愿对你宣判死刑,我一遍一遍的给他教回家怎么说,教一遍忘一遍,我是个懦弱的人,不敢去面对你,怕自己编的好好的理由在你面前漏出破绽,我选择了逃避,再者爷爷说可能会好点,毕竟相处了一辈子。
晚上回家,你问我:“医生怎么说?”
我诧异的问你:“爷爷没说么?”
你说:“他回家就来了句,医生说不要紧,其他的他没听见。”
你嘟囔着,“我要去,他偏不让去,这不好好的么,不疼了,他耳背,去了相当于没去。”我笑。
“就是下次带你去,不领他,医生说你那天宫腔里流的那摊血,是囊肿破了的表现,不过还没流尽,让你去医院输几天消炎药。”
“前几天不是输了吗?”你摸着自己那看不清血管的手背,有点发愁的问。
“对啊!这次还要输促排的,让破了的囊肿里那些脏东西排出来。”
2017年4月12日,化疗第一天,比预期效果好,反应不重,不知情的你,像个小孩子,居然说:“今天感觉病好了,腿都不重了”真好,想天天让你开心,让你惊喜,让你不受病魔的折磨,化疗药一般副作用大,怕你口苦,食欲不振,给你买了西红柿,黄瓜。
“先吃西红柿,医生说了要敷手,你快点吃时间要到了,什么?居然不敷...”真的好生气,说了你两句,嗯!其实说完之后我就后悔了。
2017年4月13日,化疗第二天,你说胃不舒服,医生给你开的药没吃。难受了好一会儿,以前你总拒绝在外面吃饭,今天突然说要吃麻辣烫,我很高兴,真的,你不爱吃面,可爷爷爱吃,为此你一天两顿饭都是面。
2017年4月14日,再次复查,癌扩散。
2017年4月16日,今天你怎么也不愿意输液了,闹着要去参加娘家人的婚礼,随你!我和姑姑给你办理了出院,去了好好聊。
2017年4月17日,昨晚死缠烂打的在你房间睡了一晚,抱着你痴痴地傻笑,你说我傻了。是啊!傻了,只对你傻。 
2017年4月22日,拍第一张全家福,你站在镜子前嫌弃自己,脑梗后遗症,笑的时候嘴角有点不自然,你很美,你的身上有热情,有纯朴,有善良这些东西投射的美丽很多漂亮的脸蛋比不了。
2017年7月15日,你尿路感染翻药箱给你找药时,看到了你的肿瘤辅助治疗药完好无损的放在那,你又只吃了降压药,我问你:“这药医生怎么给你交代的?吃几片?一天吃几次?”你摇摇头,很无辜的看着我,还好,你不知道它有什么作用,“治疗你脖子上那个疙瘩的,一天两次,一次一片。”你每次都这样要我给你念药物的适应症,真拿你没辙,不过你还是很配合。
2017年10月4日,中秋节,今天三爷爷过80岁大寿,你又成了重点保护对象,早晨着实被吓着了,给你擦眼泪的时候发现里面充血直接像坏掉了一样,带你去医院,没有一个眼科医生上班,看着你疼我真的难受。
2017年11月中旬,你说身子不太舒服,又流血了,让你去医院,你不去,没办法只能吃以前大夫开的药了,你很抗拒去医院,一是血管不好,每次都不好扎。二是心疼钱,你觉得辛辛苦苦挣到的钱,一下子就要交给医院。
2018年4月,她发烧烧了整整两天,我们以为是癌症晚期的恶病质,结果做B超提示现在的囊肿只有鹌鹑蛋大小,间接的说被体内吸收了,所以啊!奇迹真的有,不管你信不信,我信了。

评论(8)
热度(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