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不断的遇见一些人
也会不停的和一些人说再见
从陌生到熟悉
从熟悉再回陌生
从臭味相投到分道扬镳
从相见恨晚到不如不见

关于

我有故事 ,你会听吗?

       花边近期发出一个话题,“什么让你瞬间长大”输入,删掉,反反复复,让我长大的瞬间太多了!可惜我却没能成为更好的人,我这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实际上我却一直都在漂泊,无人相伴,无人诉说。我没有经历过大起大落,也没有可以谈人生的资本,我只是秉承着自己的骄傲虔信,在自己的生活里倔强逞强,就着暗影里的光亮,描述着自己的生活,好的坏的,美丽的丑恶的,一并吞下然后难受的不断反胃,我甚至不在乎别人的眼光,自顾自地,在自己的生活里,梦游,沉沦,迷失,在天亮时分醒了过来,继续努力着,坚持着,拼搏着。
可能是在快节奏的生活里呆的太久了,开始厌烦这种迅速拥有,迅速抛去,因为快,所以对许多机会嗤之以鼻,因为快,所以觉得无所谓肆意挥霍。如一把欲望的枷锁,让人急功近利、肆意膨胀。内心变得浮躁、臃肿、恐慌、焦灼,总觉得不真实,与自己撕扯烦躁,空虚,为了让自己不稳定情绪不刺痛他人,我毅然决然辞掉工作,背起背包开始一个人的旅途,想要和过去告个漂亮的别。从平凉到兰州,借宿在小别一年的同窗好友那,她们热情洋溢,可一年小别的生活还是带给我们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人生隆隆向前,任你是夸父还是愚公,情怀一直存在,不增不减,不垢不净。在可能性面前,一切追逐、表达、屈从都是属于青春的姿态。从兰州到西宁,从西宁到青海湖,不善言语的我,却遇见那么多自带光滑的人,同车的喇嘛给我制定旅行战略,如同老友一样的父女,他们自带光环带给人温暖,他们开车带我一路向北,去黑马河,鸟岛,原子城,又回到兰州。本来我打算到茶卡盐湖,然后拼车翻过祁连山,到张掖,然后再去敦煌。再遇到这对父女之后,我所有的计划都不复存在了。闺蜜说你缺少什么东西的时候,突然发现了那个东西,你就会不计后果的去碰触。是啊!我看到叔叔对李雨无微不至的照顾,看到叔叔讲起李雨在法国读书时眼中的自豪与心疼,看到明明饿了却不忍打扰父亲休息的李雨,看到他们父女给阿姨打电话时其乐融融的样子,不由自主的想哭,儿时我的父母总是怒目相向以激烈对抗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不自觉会给我带来孤僻、回避、不信任、无安全感。这份阴影在长大之后投射到恋爱上,被动,幼稚,自我内心揪斗,逃避,无法给自己爱,也不能很好给予别人爱和温暖。所以我放弃了自己的旅行安排,因为直觉告诉我他们不会伤害我,想起彼此之间相处的点点滴滴,感叹人终究不像“树干”那么“坚如石头”,我们会“零落”,会被告别弄得很脆弱,从降生于这个世界开始,我们一直就在不断地告别,只不过有些告别是我们知道的,甚至主动做出的,而有些告别悄无声息,你可能要到很久以后才意识到,原来那些人、事已像水滴消融于大海,踪迹难觅。
普鲁斯特,那个不幸的法国人,在体悟了爱情的幻灭、友谊的消逝后这样说。:“生命只是一连串孤立的片刻,靠着回忆和幻想,意义浮现了,然后消失,消失之后又浮现。”那么就请体会这执迷不悔,感受这生命中失意的片刻吧。我很羡慕那些每天记着流水账过日子的人,宫崎骏说,如果你能看到我的世界里那些渐渐消逝的美好,你就能体会到现在所拥有的幸福。悠长岁月平静,无事亦是蹉跎,朝花夕拾,捡的尽是枯萎,我渴望优秀,又担心蠢笨百出;我畏惧风险,却低估自己的抗压能力;我犹豫不决,等习惯养成,我有会对自己说,女孩子,差不多就行了。再也不像年少那样不碰南墙不回头,再也不像年少那样在跳高比赛里竭尽全力。也许命运之神不喜欢没有激情的我,于是给我一场很戏剧性的车祸,使我回归到自己的世界里,最爱独处时美好, 天性不易交际,在多数场合不是我觉得对方乏味,就是害怕别人觉得我乏味,可是我既不愿忍受对方的乏味,也不愿费劲使自己显得有趣,那都太累了! 我独处时最轻松,因为我不觉得自己乏味,即使乏味也会自己承受,不累及他人无需感到不安,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但是后来发生了许多变故代替太阳的东西消失了,我也开始慢慢的喜欢晒太阳, 渴望把骨头里的寒气晒出来,把头脑中的潮湿蒸发掉,在身体的每个毛孔都蓄满光明。

评论(3)
热度(1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