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不断的遇见一些人
也会不停的和一些人说再见
从陌生到熟悉
从熟悉再回陌生
从臭味相投到分道扬镳
从相见恨晚到不如不见

关于

许欢喜一杯酒 从此是故人

        以前日子很长,总认为长大成人遥遥无期,时至今日原来长大只是一夜之间,从开始听说你要结婚到现在我居然每顿饭都会吃出婚宴的味道,你知道的总有人在饭菜刚上桌还没来的急动筷子之前跑来敬酒碰杯让饭菜沐浴足酒水也让嗜酒者得到满足,以此显示出主人的热情厚道后才可动筷子,我特讨厌醉酒的人也讨厌吃有酒水味的饭菜,以前遇见这种场面我总是找借口离开,现在我每天会按时吃饭即使有酒水味我也当做是喝你喜酒了,我知道你是不会请我去喝喜酒的,有些事是注定的,我们只是陌路人而已啊,从那天你带着一帮兄弟在路口堵住我,当着那么多人面摆出一副大哥大的样子,还盛世凌人的问我喜欢你吗?我高傲的自尊不允许我回答,不允许我当着众人的面对你俯首称臣,稍纵即逝的安静后你开口打破尴尬,自顾自的说你不喜欢我。对呀!你不喜欢我我知道啊,那是我们交换过的秘密。我们站在麦田地你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我涨红着脸羞涩的垂下头,你说我们来交换吧!即使那时你是我的男闺蜜,我也不敢把我的少女心事说给你听,因为我喜欢的人他有喜欢的人,而且是班花。戏剧性的喜欢刚萌出芽儿就被惋杀了,所以它只能在我心里畏首畏尾的活着,你说,我怎么敢让它公布于众?我只能悄悄地把它存放在心里的某个角落。可你那不依不饶志在必得的个性,怎么会就此放过我,以你对我的了解只要你使出一点小伎俩而我就会招架不住,这点你是知道的就像我恶病困扰去不了学校,你会替我拿回书包一样,我只能向你妥协小心翼翼的告诉你他的名字,你却未能如我所愿的告诉我她的全部名字,让我自己去查,回到家迫不及待的翻开字典查你在我手心里写的字,“垚”找到它我欣喜若狂,假装很淡定的样子去你家叫你出来在大门口写下她的名字,你告诉我有很多人喜欢她,而我就像个傻瓜一样,以为得到掌握你生死的王牌,严防死守替你保守秘密。后来阴差阳错我居然和她成了朋友,在深度了解以后发现她的圈子很大,可以带你认识很多人所以你喜欢她是必然的,即使不喜欢你的野心也会怂恿你靠近她,同年你因身体状况突然被勒令必须休学一年,我想去看你,我妈妈不让说会传染只好罢休,我们之间好像从那时候就开始淡化,你休学在家我孤家寡人,原本安稳的日子在一个转校生过来之后被打破,没有你的庇护班中的同学也大胆起来学着他的样子欺辱我,胆小怕事的我不敢声张忍受着他们出其不意的花样,那段时间我很想你,我很怀念你陪在我左右的时光,那段时间我变得少言寡语,学习本来就差的我从那时起就开始不爱去学校,我不愿别人欺辱我,不愿别人践踏我的自尊,可那时候我不懂这些只能默默的承受着他们变本加厉的欺辱,有次我和妈妈一块洗澡时,她问我身上怎么那么多淤青,都怎么来的。我淡淡的回答说同学打的,我妈就哭了问我为什么不给老师说,为什么不给她说,我只是听着不作答,说与不说这些事情都已经发生了我也承受了,后来我妈去学校向班主任反应了情况,班上的同学在也没有人欺负过我,忘记说了自从转校生欺负我的那一刻起我就被孤立了,上学一个人,放学一个人,在独自一人的时候越发怀念你对我的不离不弃,现在常想起隔壁班的姑娘五大三粗,在一次回家的途中咱们俩坐在小路上歇息,她停住脚步嘲笑我们早恋,把书写本撕成小碎屑扔在我们的头上身上,我们居然老夫老妻一样相互注视,嘲笑她的莫名其妙以及她口中无理取闹的婚礼,后来居然会变成我的渴望,在得知你结婚的消息后我一直被同一个梦困扰,梦到小时候我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去你家做客,你爸爸把我抱在怀里问我长大后愿不愿意嫁给你,我望向和弟弟玩耍的你,你侧过头向我微笑清澈明媚,我却只是笑笑不知道这个问句怎么回答,那时不管我怎么冥思苦想也不会料到长大后的你成了危青年,但梦中口口声声的确是我愿意,惊醒后有反复斟酌那个梦,真的就愿意嫁给这样的一个你吗?   

        我们不该这样的不是吗!你怎么会喜欢我呢!我又怎么会喜欢上你呢!你不知道在我心里从你当着那些人的面说出不喜欢我的时候,好面子的我在心里就和你画上了句号,你在我初三中考的时候特意在路口等我,只为给我讲数学考试卷的最后一道题怎么做,一脸忧心忡忡的看着毫不在乎的我无奈叹气; 你在我初三那年被同班男同学欺负后得知消息后挺身而出;你又在我刚上农校那年和人打群架的时候及时赶来救场,事后你遇见我主动给了你的联系电话,嘱咐我有事就给你打电话; 我无从知道你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来帮我,我也不知道在你心里我是以怎样的面目出现,小学时代我懦弱被同学们肆意的欺负,进入中学时代发誓再也不给别人欺负我的机会,可是我中学也挨过很多打,再后来我知道在别人打我时给予还击礼尚往来,锋芒毕露使我失去了很多,你就说我变了,对啊!是变了,不然你怎么见我只是打声招呼就走,总盼望着所有的谜底揭开,世界上的苦痛爱恨,又怎么那么容易说明白呢,我回忆了这辈子,最快乐的是认识你,遗憾的亦是你,在我不长不短的青春里,你措不及防地出现然后又措不及防地离开,以适逢其会作为开端却又以曲终人散作为结局,这些都过去了,好快!你以为人父,我对你的喜欢也就随着这篇文章放下了。


评论(2)
热度(13)

©  | Powered by LOFTER